[Music]最愛中國歌手好聽推薦 TOP 5

No Comments

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我最愛的中國歌手TOP 5
先跟大家說一下,這些歌手都是我的朋友推薦不然就是我從YouTube的推薦欄位區看到的
大部份都是民謠歌手或是獨立音樂居多
而且對這些歌手真的是'一聽鍾情'完全著迷哈哈哈哈
趕快一起來看看這五位歌手吧

1. 宋冬野


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它([Music]宋冬野 音樂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其實宋冬野最活躍的時期是在2013年底的時候,但我聽到他的歌已經是2015年的月中了
認識他是因為我有個朋友是吉他高手自稱台灣宋冬野,所以我也在耳濡目染之下愛上了冬野。
推薦給大家的歌是'董小姐',這首很有名也是蠻多人聽過的歌!不過今天要給大家推薦的是張懸所翻唱的版本,董小姐的歌曲搭配上張懸特有的腔調跟咬字,聽起來真的好舒服好好聽!跟冬野唱得比起來別有一般風味呢~

加碼推薦:斑馬斑馬
為什麼要特別推薦這首呢?不只是這首歌的歌詞跟旋律很動聽之外,其實有個小插曲
今年年初跟大學同學飛去重慶找朋友玩,我朋友跟我說重慶有個動物園,想當然我就二話不說吵著要去(我是動物愛好者((尤其長頸鹿)))
到了動物園之後我們就逛到了斑馬的區域,於是我就自然而然地唱出這首冬野的歌曲,結果就在我唱到正high的時候,後方的一個目測約5歲的小孩子竟然大聲的跟我一起合唱斑馬斑馬!讓我大學同學們當場笑噴!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那個小男孩哈哈哈哈


2.逃跑計劃


逃跑計劃也是以獨立音樂為主,添加了許多不同元素而成的歌曲,聽起來真的很特別。
其實他們已經成立快要滿10年了也在最近幾年的巡迴演唱中打開了更多的知名度
要推薦的歌曲就是大家耳熟能詳也算是逃跑計劃的代表作 - 夜空中最亮的星
這首歌陪伴我度過大四那年熬夜做畢製的晚上,每次一聽都想起好多大學時候的回憶說


3.馬頔


說到中國歌手怎麼能少了馬頔(ㄉㄧˊ)呢?
這首歌的歌詞寫的非常感人肺腑,這邊有個文章很詳細的解釋跟介紹了歌詞大家可以去看看(終於聽明白瞭,原來《南山南》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
聽到這首歌是因為朋友在2015年看了《天朝好聲音》的冠軍張磊唱了南山南之後,每天都在狂唱,唱到最後我都被洗腦一起: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

額外小補充:《四季歌》周璇
在南山南這首歌當中,有一段一直被網友誤認為是京劇的歌曲(我承認我當初也以為是京劇)其實是由周璇所演唱的四季歌
周璇是一位在1930到1940年代非常著名的歌星兼影星,後來不幸因為急性腦膜炎離世了
大家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詳細介紹喔


4.李志



李志也是中國一位高人氣的民謠歌手,他的歌曲搭配上他的歌聲聽起來讓人有種平淡又樸實的感覺。
聽到他的名字也是因為中國節目《中國新聲音》中有個參賽者蔣敦豪演唱了他的歌曲之後發現的(是看多少選秀節目?)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原唱的喔~所以推薦給大家原唱版本


5.朴樹



知道為什麼朴樹是壓軸嗎?那當然是因為他是我的最愛啦!
朴樹的歌曲創作大部份是以鋼琴及吉他為主,這兩個都是我最喜歡的元素,再加上她的咬字非常清晰清楚,所以朴樹的歌聽起來除了很有他自己的風格之外也讓人覺得很放鬆很愉快
額外的小插曲是在查詢朴樹資料的時候,一直跑出朴樹是什麼類型的樹之類的,找得很是辛苦哈哈哈哈
聽到朴樹的歌是來自Spotify的每週推薦,那時候真的是一聽到的瞬間就起雞皮疙瘩了一點都沒有誇張


以上就是我最愛的中國歌手TOP 5
真的每一首都好好好好聽!
喜歡獨立音樂或者比較舒服音樂類型的人一定要仔細的把這些歌都聽好聽滿,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深陷在他們的魅力裡了

大家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你最愛的是哪個歌手?
或是你也有超好聽的口袋歌手要推薦給我都歡迎留言喔!


另外這是我的粉絲專頁MoMuStories說說故事
大家也可以去上面看看我偶爾心血來潮的推薦喔~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