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宋冬野 好聽音樂推薦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董小姐

No Comments
大家好啊~有一陣子沒有更新了!
11月都在香港出差,忙碌的菜鳥新鮮人是我哈哈

這次的Music推薦是中國大陸的民謠歌手 宋冬野





宋冬野 是出生於中國北京的一位民謠歌手及音樂創作人,一開始是做為獨立音樂人的身份開始了創作者的里程。
在2012年的時後發行了單曲《董小姐》後便在2013年第十三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榮獲最佳民謠新人獎。
在同年2013年12月發表了第一張個人專輯《安和橋北》,並收錄了多首熱門單曲《董小姐》、《鴿子》和《莉莉安》等。

不瞞大家說,其實我是到今年才第一次聽到宋冬野的歌曲呢!
我的朋友剛好要在社團成發表演宋冬野的《安和橋》於是跟我分享了他的歌曲,沒想到也是聽了一首之後愛上了整張專輯的狀況!
趕快一起來聽聽看冬野的歌吧!




董小姐(2013)

說到宋冬野怎麼可以不提到他的成名曲呢?
這首《董小姐》不僅是一首朗朗上口的曲子,更是被許多的藝人翻唱過喔!
(e.g.韋禮安和張懸)
台灣歌手徐佳瑩也曾在中國的節目 我是歌手第4季 中表演過該曲目,當時也是感動了無數人,可見這首歌的熱門程度啊!
不過所有翻唱中我最喜歡的是張懸的版本,大家也可以找來聽聽。

/


莉莉安(2013)

這首歌也是收入在《安和橋北》專輯中的歌曲
徐佳瑩在中國節目 我是歌手第4季中也有翻唱,她的版本跟冬野非常的不一樣,帶給你一種清新的感覺!
當時節目一播出後便引起大家的大肆討論以及分享,是翻唱的版本裡堪稱最完美的一個版本喔!


聽到這邊你可能會發現,在聽冬野的歌的時後心情都會有無比的平靜的感覺。
另外他在創作時大部分都是以他的故鄉-北京 做為他的靈感來源,所以之前看過中國網友說,在異鄉聽到宋冬野的歌會特別想念北京特別想家呢!


這次Music推薦就到這邊
如果你也很喜歡中國大陸的民謠歌手的話也可以在下方留言
跟我一起討論馬頔、李志和补樹吧!
或是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
MoMuStories說說故事
我每週都會在那邊推薦一部電影跟一些音樂給大家喔
謝謝收看!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