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Gifted 天才的禮物 電影影評心得 / 學會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No Comments
 
Gifted 天才的禮物 (2017)
IMDb 分數:7.8/10 爛番茄指數(Rotten Tomatoes):64% Chuan評分:9/10 (Mckenna的演技和劇情都無可挑剔!去電影院就對了)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也算是今年蠻有感觸的一部!感覺今年很多電影的題材都從家庭或是親情來著手(神奇大隊長、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加上我自己也是個性情中人所以才有那麼深刻的感受吧~~ 
Gifted 是導演Marc Webb的第4部電影作品,他的第1部電影作品是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愛情電影《(500) Days of Summer
除此之外,導演Marc其實也拍攝過許多的Music Video,像是2005年很紅的單曲Daniel Powter的 《Bad Day,我的愛團The All American Rejects《Gives you hell《Move Along還有Green day的《21 Guns等都是他的作品

這部電影有很多讓人為之一亮的地方,像是在電影中被上天賦予聰明天賦的女孩Mary Adler(由Mckenna Grace所飾演),她在電影中演出了超越年齡般的成熟,從她的演技裡你似乎可以感受到她那個比同齡般小孩還要沉穩的思考,但是卻也嶄露出身為孩子對於某些事情的好奇心以及純真。恰如其分的讓這個角色更加鮮明也讓看這部電影的我更深陷進去在劇情中呢!
Mckenna其實最早的時候是在美國電視影集中演出,近幾年來才轉往大螢幕發展,不過我真的對她的演技很有信心,很期待她之後的作品~
再來是舅舅 Frank Adler(由Chris Evans所飾演)在劇中扮演著照顧Mary 的角色,我覺得Chris在這部電影裡面表現出為人父母(或是監護人)時,對於孩子的環境以及教育方式都是很困惑和遲疑的,加上Mary跟一般的孩子在理解能力上又有些微的不同,所以讓他更不知道,究竟這樣的決定以及這樣的教導對Mary來說是不是最適合的?
在電影裡中,Frank確實有把那份關心以及對自己教育方式的不確定的心情表現出來,是我覺得很不錯的!
而Chris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Captain America》相信大家都蠻熟悉的吧?
 
另外跟大家分享我覺得電影中讓我感觸很深或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幾幕場景: 
 Frank帶著Mary跟房東Roberta(由Octavia Spencer所飾演)一起來到醫院的這幕,那時候Frank跟Mary大吵完一架之後,Mary很認真的問了Frank說:我的存在真的讓你沒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了嗎?
於是Frank就帶著他們一起來到了醫院,靜靜的坐在醫院的等候區等待。
老實說,演到這邊的時候我內心跟Mary一樣覺得百般困惑,我們三個人又沒有生病什麼的幹嘛突然叫我到醫院坐在這邊等然後也不知道在等什麼。
可是下一幕就看到一個爸爸從手術房走出來高興的揮舞雙手說:It's a boy! 全家人就向前相擁在一起,那一幕看在所有人眼裡(包括我本人)真的覺得好快樂好開心!好像我們也跟著他們那家人一起在慶祝孩子的誕生。
於是Mary知道了,她知道自己對Frank以及她的所有家人來說自己的誕生是一件多麼有意義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情,因為她也在醫院的等候室中一同感受到了這份感動!這是件很難能可貴的事情!
電影裡最讓我感受深刻的就是這幕了!同時也覺得Frank做了一個很好的教育和示範,讓Mary親身去體驗那種喜悅,因為很多事情真的是要自己經歷過才能感同身受,有時候旁人講再多形容得再好都無法超越自己感受過的那個經驗。

Frank跟Mary一起在海邊玩耍的這幕也是讓我覺得很溫暖很感動的地方。
看到他們兩個這樣跟彼此對話,一起真真正正的生活在一起、相處在一起其實就是最平凡但又是最幸福的時候了吧? 
 
那這次的影評就到這囉~大家可以在下面一起分享你們的心得給我 
另外也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專頁 MoMuStories說說故事
看看最新的影評跟音樂推薦喔!
下次見~~~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