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キセキ ーあの日のソビトー 唱吧!奇蹟! 電影影評心得 / 期許大家都能在前往自己夢想的道路上

No Comments

キセキ ーあの日のソビトー 唱吧!奇蹟! (2017)

IMDb 分數:6.8/10 爛番茄指數(Rotten Tomatoes):爛番茄上沒有這部電影QQ Chuan評分:6.5/10 (樸實簡單的運鏡,牙醫的死忠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啊!)

這部電影在台灣還沒上映的時候我就在引頸期盼啦!因為我也是個牙醫迷喔!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在我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沒錯就是GreeeeN出道的2007年)從姊姊的iPod裡面聽到他們的出道單曲《道那時候台灣受到J-POP的影響蠻深遠的(應該是可以跟現在的K-POP匹敵)然後我也跟隨著姊姊一起看日劇聽日文歌看漫畫。很多人聽的第一首J-POP可能是Mr.Children、椎名林檎、安室奈美惠或是宇多田光這些歌手,但讓我入坑J-POP的真的就是GreeeeN!
所以作為我的J-POP啟蒙樂團的電影怎麼可能不去電影院支持呢?(雖然我拖了整整一個月才去了電影院QQ)
キセキ ーあの日のソビトー 是以日本創作樂團"GreeeeN"從出道到成名歷程的一部自傳電影,電影中介紹了GreeeeN的團長Hide透過哥哥JIN的音樂之路啟發而有想要做音樂的念頭以及在什麼樣的契機之下組了這個團體的故事。

GreeeeN是由四個團員HIDE、navi、92和SOH所組成的,說到他們特別的地方有兩個地方:
  1. 他們四個都是牙醫:當初四個人會認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都是醫大的學生喔!(他們的學校是福島縣的奧羽大學牙醫系)出道當時雖然還在醫大就讀,不過現在4個人都已經取得國家的牙醫執照了
  2. 他們出道至今10年從未露臉過:沒錯!身為連續兩年Oricon公信榜熱門歌曲的得主而且還舉辦過演唱會的他們從來都沒有在螢光幕前露面過呢~原本以為在今年慶祝出道10週年發表精選輯時或是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會出現,結果他們卻穿著玩偶裝上了電視節目接受訪談,真的很貫徹他們始終如一的風格啊XD
說說電影裡面印象深刻的地方應該就是家人的期望還有《道》跟《キセキ》播出來的時候!
對於家人的期盼我覺得這點不管是在台灣、日本或其他亞洲國家都有類似的經驗吧?在為了達到父母的期望以及自己內心真正的夢想之間掙扎,相信大家都感同身受!然而我覺得奇妙的地方是為什麼長輩們都不太支持自己的孩子做音樂啊?(不管理由是什麽)
可能我是一個抱持著YOLO信念的人,所以我都會覺得如果有夢想有想做的事情就應該努力去嘗試看看!不管結果是好是壞、結局是如何。畢竟人生就只有這一次,你擁有的時間也就這麼多而已,在有生之年應該都要去闖一闖屬於自己的夢~不過最後兄弟要準備去閉關的時候,嚴厲的爸爸跟他們說要以GreeeeN當作模範來做音樂的這一句話相信對兄弟倆來說應該是很大的肯定跟鼓舞吧!
再來就是GreeeeN的歌曲播放出來的時候!說實在的這些歌都聽10年了也不曉得重複播過多少次,但是看著電影裡的他們為了做出音樂付出的努力以及認真在簡陋的錄音室裡面賣力演唱的時候真的熱淚盈匡了!而且超想在電影院裡面跟著一起唱出來的!!
然後要跟大家分享電影中提到的一個我本來也不曉得的事情,就是HIDE的哥哥JIN是真的有在玩樂團的欸(團名:High Speed Boyz)而且GreeeeN很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也都是出自哥哥的編曲呢!(我是不是還在飛鴿傳書連這個消息都不知道QQ)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次電影的主題曲:ソビト
相信GreeeeN帶給各位牙醫粉的感動應該也不在話下吧?
那這次的影評就到這囉~有沒有牙醫迷也去看了這部電影啊?趕快留言分享一下
另外也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專頁 MoMuStories說說故事 看看最新的影評跟音樂推薦喔!
下次見~~~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