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검정치마 The black skirts 黑裙子 好聽音樂推薦 / 一人band也可以很有搞頭

No Comments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樂團是來自韓國HIGHGRND旗下的"검정치마" The black skirts黑裙子
雖然說是樂團,但其實是只有一位同時負責擔任主唱+編曲+寫歌詞的조휴일曹休日負責喔!
(想當初赫也是自己一個人開始做音樂的呢)


依照慣例來說說在什麼契機下聽到他的歌

  • 契機一:感謝Spotify每週為我量身打造的推薦歌單,裡面其中的一首歌就是黑裙的歌《HOLLYWOOD》,也是聽完馬上就中了!(雖然Spotify總是比Apple Music晚上架,但就是因為這個專屬歌單讓人愛不釋手啊)
  • 契機二:前幾天剛推出新專輯的他們出現在了赫的instagram上,於是我馬上打開Spotify開始聽新專輯,每一首都很驚人!(是說現在很少有專輯可以讓我整張都很愛的了)



然後介紹一下很有才的休日吧!
其實他在小時候(差不多11歲)跟著家人一起搬到了美國的New Jersey,所以在聽他的歌曲的時候可以發現他幾乎沒有任何口音的問題,而且他還同時會韓語、英語跟西班牙語喔~也因為在這樣多元文化的薰陶之下,我們也可以從검정치마的歌曲中聽到很多不同的元素融合在其中,像是專輯中都會收錄不同語言的歌曲也會融入一些歐洲電影的對白等等,所以聽起來都很有感覺呢~而且其實他早在2008年就發行了第一張的專輯《201》了


那來推薦給大家我最愛的兩首"검정치마" The black skirts的歌曲

《International Love Song》(2011)
這首歌是收錄在2011的專輯Don't You Worry Baby (I'm Only Swimming)》中,這首歌是我心中第一名,喜歡它簡單又甜蜜的節奏。而且說真的,如果不跟你說主唱是韓國人其實你也不會知道吧哈哈哈哈~
喜歡休日的唱腔,搭配上這樣輕鬆的配樂還有甜蜜又直率的歌詞I wanna be with you真的很浪漫很讓人享受呢

《Hollywood》(2015)
既然都說最喜歡的歌了,怎麼可能少了這首讓我入坑的《Hollywood》呢?其實我覺得這首歌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有讓我想到了Hyukoh的Gondry》,也是那樣如夢似幻的感覺。歌詞描寫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內心的變化以及波動,搭配上歌曲帶有一點Dream Pop的呈現,你會很陶醉在這首歌裡面的



今天的音樂推薦就到這邊啦~

也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專頁MoMuStories說說故事 看看我其他的音樂推薦喔~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