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喜歡·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 電影影評心得 / 我根本沒有辦法選擇喜不喜歡你

No Comments
喜歡·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2017) IMDb 分數:6.7/10 爛番茄指數(Rotten Tomatoes):目前還沒有分數喔~~ Chuan評分:6/10 (喜歡冬雨跟甜蜜戀愛氛圍的話請別錯過了)

先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電影的主題曲《我喜歡上你時的內心活動》 
這首電影主題曲是由我最愛的綺貞所演唱的,所以一直讓我有種這首歌的出現著實為電影的故事鋪陳加了不少分  
大家點開主題曲之後我們就開始看影評吧~~

 這部電影是由大陸的一位言情小說作家'藍白色'所撰寫的《男人使用手冊》所改編的 
 P.S《男人使用手冊》是在網路小說時的原名,實體書名稱則為《終於等到你》
故事背景講述一位可愛又率真的女漢子遇上一位態度傲慢的男子之間發生的許多有趣的故事。
男主角路晉是一個很挑嘴的跨國企業CEO,女主角顧勝男是一個率真又有創意的廚師,他們兩個人在北京的一家酒店相識並透過廚藝上的交流傳達了彼此間對於美食的愛好以及兩人的默契。
 
電影一開始就先很明確的交代了他們兩個究竟是如何相遇的,在路晉品嘗一桌桌的美食那個片段都表現得蠻詼諧有趣的,到最後他遇到顧勝男本人之後發生的各種插曲也都有位兩人彼此關係更加溫的感覺

讓人比較揪心的一段就是在員工休息室他們彼此對峙的那段了吧!路晉很清楚知道他做出這樣的決定會讓勝男傷心,但是他也是有自己的立場跟考量。可是跟他不同處境的勝男完全沒有辦法體會為什麼他要做出這樣的行為?所以勝男在這幕中滾滾落下的眼淚真的讓人看的好心疼

電影到中間就開始展開了勝男的療傷之路,電影主題曲在這個時候加入並搭配著綺貞的歌聲,好像又讓人回到那段失戀的時光,電影在這段也很真實的呈現了男女在分別之後那段失魂落魄的日子,就是不管怎麼叫自己不要去想他還是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那個窘境
但故事最後彼此還是找到了對方,一起坐在陽台上看著美麗的夕陽。而且我覺得他們在菜市場辦公室前路晉對勝男的那段告白:我根本沒有辦法選擇喜不喜歡你!實在是太浪漫太可愛了

這部電影的題材雖然是再普通不過的愛情喜劇片,但是說真的周冬雨的演技還有他那可愛又率真的角色設定確實讓這整部片呈現出一點都不普通的感覺啊!
然後我也要承認雖然有很多女生是為了金城武進電影院看這部片,但我卻是為了周冬雨走進戲院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本來就很欣賞她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在《七月與安生》裡的演出真的太讓我驚豔而且印象深刻了!所以這部片還沒上映前就有計畫要看了
 
這部片有很多加分的地方,像是勝男可愛的狗狗'老闆'、勝男的好友招娣還有他的廚師同事們
當然還有一部好電影不可或缺的好聽主題曲。 
 
影評就到這邊囉~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分享你們的心得給我喔! 
另外也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專頁 MoMuStories說說故事
看看最新的影評跟音樂推薦喔!
下次見~~~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